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所召开 “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 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08-25
 
 

为了更充分地结合地方的科技发展需求组织好地球化学所“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的申报工作,地球化学所副所长王青怡于822组织召开了该所“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申报交流会,所科技处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实验室等拟申报“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的科研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青怡副所长首先对“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的申报要求及召开此次项目申报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王宁、夏勇、余德顺、肖唐付、郭捷、龚国洪等科研人员先后对拟申请的“赤泥放射性调控及大规模利用示范技术”、“海绵钛厂沸腾氯化炉烟尘综合回收利用及生产锰锌铁氧体料材的开创性研究”、“苗药—姜酚胶丸有效成分提取工艺、剂型及设备选型的示范研究”、“茅台酒重要标志性成分及地球化学标签研究”、“基于纳米孔超级绝热核心技术的系列产品及生产工艺研发”、“530kN超高强度悬式瓷绝缘子的研制”等项目的立项依据、合作单位、研究目的、总体及阶段目标、主要技术创新点、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其拟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规模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地球化学所拟申请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建议书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地球化学所目前共征集到“中科院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申报建议项目17个,其中15个项目参加了此次申报交流讨论,为昆明分院即将组织召开的“科技支黔项目(二期)”申报对接会进行了必要的准备。(谢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