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加利福尼亚大学John hicks博士到我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09-04
 

一场题为“基于嵌入式传感器网络技术的数据采集”的学术报告92上在我所环境室学术报告厅进行,作报告的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John hicks博士,目前他正从事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研究。

John hick博士在报告中展示他在嵌入式传感器网络的组成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他认为嵌入式传感器网络技术组成主要涉及几个方面,它们是分布式的软件系统、低耗能的硬件系统、传感器技术、信息技术、数据解译、信号处理技术等。在报告中John hick博士介绍了传感器盒的组成及其应用,他说分布式传感器网络应用十分广泛,可用于陆地系统微环境的监测,污染研究中的精细农业研究和水污染监测,藻类的生长和水体富营养化监测,地质构造活动的监测等方面。John hick博士举例说明了嵌入式传感器网络在水稻田汞循环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它在精细农业和动植物观测等研究中的应用情况。报告最后,John hick博士展望了嵌入式传感器网络应用的广阔前景。(记者站 曾海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