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0-19

1017,地化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研究员代表和部分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地化所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一次扩大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中科院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在会上听取了胡瑞忠所长的地化所工作介绍,并作了以《强化创新为民,践行群众路线,为“一三五”发展规划实施会聚正能量》为题的专题报告。 

党的十八大作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我院践行历史使命,落实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我院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我院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客观需要。 

何岩秘书长的报告重点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涵义、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如何抓好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向参会干部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解读。 

何岩秘书长强调,要抓好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党委书记和党员所长都是研究所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普通党员要积极参加并在其中受到教育。二是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突出听取意见的重点,明确听取意见的范围,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三是要聚焦“四风”问题。勇于剖析自己,切实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实施。 

听了何岩秘书长的报告,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和创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抓好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把中国科学院建设成为 “四个率先”一流科研机构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何岩秘书长在胡瑞忠所长和李世杰书记陪同下就地化所的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调研,并到金阳新所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党办/供稿) 

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会议

所长胡瑞忠汇报地化所工作

何岩秘书长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所领导陪同何岩秘书长实地参观考察金阳新所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