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6-06-23

622,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建平,地质矿产处处长张瑜麟等一行7人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副所长王世杰出席座谈会,矿产中心、矿床室、环境室及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胡瑞忠所长从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地化所概况,并就地化所十三五工作部署做了介绍。王建平首先概述了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以及十三五期间地矿局的探索及定位。随后介绍了河南省目前的固体矿产研究以及环境污染情况,概述了双方单位在矿床地球化学及环境地球化学领域可以开展的合作项目,并对合作方式进行详细推荐,热情邀请地化所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开展实质上的科技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项目作出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河南省矿产资源优势、成矿研究及找矿勘察、土壤污染的修复及治理、研发平台的开发及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相关科技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地化所园区建设,以及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现状,现场听取了所领导和科研人员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陈娟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