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分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在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7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昆明分院2017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研讨班”,于10月24至27日在贵阳市成功举办。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国家天文台等单位近100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副所长李和平出席导师培训班,并分别致词。

培训期间,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国科大教授马石庄、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教务部业务主管马凌龙、FAST台址系统总工朱博勤分别做了《秉承先辈传统,恪守科学道德》、《研究生教育制度与创新教育中的导师色》、《学位审核与质量监控相关工作》、《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和谐发展》、《研究生教学及导师相关工作介绍》、《南仁东精神学习》等报告。地化所冯新斌研究员结合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学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培训班期间,来自各单位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认真听课,在讨论会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怎样当好一名导师、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中国科学院目前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班加强了昆明分院各单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进了导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与沟通,促进了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培训期间,马石庄教授同时为地化所全体职工做了《中国出了毛泽东》的精彩报告。

 

培训班学员合影

培训班讨论现场

培训班颁发结业证书

(教育处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