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的春天”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了响应中国科学院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工委于10月18日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以“科学的春天”为摄影主题的展览活动。此次展览主要展出了29幅作品,向大家展示了新所园区、实验趣事和野外作业的照片。从收集作品、评奖到展览板的布置,历时几周,凝聚了地化所团工委与三个团支部以及各位积极参赛者的诸多心血。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中展览成功如期举办,并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本次摄影展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它们贴合主题,不落俗套,构图方式别具一格。陈敏同学的作品《永恒的泡沫》由于构图巧妙且作者精心为之配上了不少解读的文字而成功斩获第一名。汪花和王梅芳两人则用镜头完美锁住了新所园区的美丽一角从而共同获得第二名。刘燕与高强山同学却是别出心裁,分别拍摄了自己实验时的有趣现象与出野时观测到的闪电形成过程,作品同时荣获第三名。其它参展作品同样十分出色,均予以优秀奖称号。 

通过本次展览,所内员工和同学们从多种角度了解和学习到了一些与主题相关的趣闻与知识。尽管每个人的感悟不尽相同,但大家的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我辈当奋发图强,乘着科学界迎来的春风,扶摇直上九万里!

 

1 获奖作品展示 

  2 获奖作品展示 

3 获奖作品展示 

  4 获奖人员在团旗下合影留念 

                                                                                                                                                                                                 环境二支部 罗沐欣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