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Sae-Yun Kwon博士应邀为地化所青促会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0日,中科院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28期论坛,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韩国浦项科技大学Sae-Yun Kwon博士来地化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Mercury Isotope Studies of Sources and Processes in Aquatic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尹润生研究员主持,约3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Kwon博士详细介绍了几年来自己对水生食物链汞同位素示踪、全球沉积物汞同位素历史记录,以及水稻田生态系统汞富集的大量最新研究成果,从汞同位素地球化学和GEOS-Chem模型的角度深度剖析了汞在水生生态系统的来源,迁移转化及环境效应。以上工作对深刻认识当前和未来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具有重要影响,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兴趣。

 

Sae-Yun Kwon博士作报告

 

Sae-Yun Kwon,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2015年从密歇根大学地球环境科学学院博士毕业,师从汞同位素地球化学先驱Joel Blum教授。2014-2017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Noelle Selin教授。Sae-Yun Kwon长期从事汞同位素地球化学和全球汞地球化学模型研究,主要成果发表在ES&T 和GBC等权威杂志上。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