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
地化所举办庆祝建国建院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国建院七十周年歌咏比赛,科技工作者们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热情歌颂祖国七十华诞,表达科技追梦人“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的信念与情怀。

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踏上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在这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全所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担当精神,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在离退休支部带来的扇子舞《高天上流云》中拉开序幕,随后各支部的逐一登场。本次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每支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用歌声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挚爱,将蕴藏在心底的自豪感及幸福感向祖国真情告白,展现了地化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经过激烈角逐,平均年龄70岁的离退休参赛队带来的四声部混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及《我爱你,中国》夺得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矿床参赛队与机关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环境室参赛队、高压天体参赛队与研究生参赛队分获三等奖。最后,所有演员和观众挥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歌咏比赛在热烈而感人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中的每一首歌都诠释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地化所人用拳拳爱国之情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及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video:地化所国庆联欢暨歌咏比赛]

 

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致辞

离退休参赛队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矿床参赛队的《不忘初心》、《在太行山上》

机关参赛队的《走向复兴》、《走进新时代》

环境参赛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

高压、天体参赛队的《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

研究生参赛队的《绒花》、《我和我的祖国》

全场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陈娟弘/供稿 周云鹤 陈娟弘/摄影 俞楠/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