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档案日微视频《档案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9

一份档案就是一份记忆,档案是在国家机构,社会组织或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有价值的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2021年6月9日,我们迎来第14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话百年”。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地化所涂光炽院士诞辰101周年。地化所综合档案室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推出微视频《档案百年》,简述了涂光炽院士波澜壮阔,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的故事。

 

[video:档案百年1]

 

 

涂光炽院士是国内外著名的矿床学家、地球化学家。他从事地学研究近七十年,用毕生精力在地学科学园地勤奋耕耘,提出了一系列独创的新观点、新理论,成果丰厚,功勋卓著他拥有为科学事业坚贞不渝、无私奉献的意志,又保持着锐意进取、乐观朝气的精神风貌。他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宝贵财富,无愧为我国的地学泰斗,是我们的地学大师,学界楷模!

(所办 傅文武 郝姣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