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首届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12-27

为进一步活跃我所学术气氛,加强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规范学术行为,展示我们研究生的学术成果,提升我所研究生科研能力,研究生会策划召开了我所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各年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44位同学报名参加,具体实验室报名情况,环境室24名,矿床室10名,深部室7名,天体中心3名。各年级报名情况,博三10名,博二6名,博一、硕三16名,硕二12名。报告以PPT形式进行,每人15分钟报告,5分钟交流。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分会场,即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和矿床室学术报告厅,其中深部室同学在矿床室内报告厅进行报告。经过研究生会各位同学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地化所首届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会于2011年12月17日拉开帷幕。

经过精心准备,44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几乎涵盖了本所各个研究方向,拓展了与会同学的视野。同时,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交流中,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敞开心扉,答疑解惑,指出不足,提出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次报告与交流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益匪浅,特别是对于刚回所的2011级硕士,明年就要硕博答辩,本次报告对他们是提前演练,各位师兄师姐的指导为他们提供了需要改进的方面,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学习提供了帮助。

12月18日下午,为时一天半的地化所首届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期间学术氛围浓郁,互动十分活跃,并且穿插了抽奖环节。

本次活动在研究生会同学的周密策划下,各位班干部的大力宣传,以及诸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成功开展的。同时非常感谢所领导、教育处以及各处室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会能够传承下去,越办越好,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生活部郑能建,文/组织宣传部王燕]

 

 

研究生会主席寄言

环境分会场

矿床分会场

认真聆听

互通有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