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我所2010级硕士生举行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0

2012年3月24日,正值初春之际,随着冷冬渐渐的远去,天气逐渐转暖,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地化所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到贵阳市郊区的天河潭和镇山村进行春游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和研究生会的支持。

早上8:00,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同学们在餐厅门口集合,大家怀着兴奋心情登上了前往天河潭的大巴,车上大家欢歌笑语,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景区门口。下车之后,同学们早已迫不及待的打开相机,拍摄下自己眼中的初春美景。进入园区,到处是茂林修竹,鸟语花香。当然,通向幽处的曲径是必不可少的。加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漫步于山间小路之上,沐浴在阳光之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又有清风吹,真可谓是一种“奢华”的享受。

中午,大家又来到镇山村。此村三面环水,群山环绕,住房依山而建,更惹人注意的是这里从道路到台阶,包括大部分的墙壁都是用石头做成的。虽谈不上穿越百年,但却给人一种历史的年代感。面对着窗外碧波荡漾的湖泊,“划一叶扁舟,任我去遨游”,是每个人所能想到的。于是大家就开始荡起了双桨,逍逍遥遥与天地竞自由。直到下午四点钟,大家告别镇山村,踏上返回的路程。

这次春游,虽然大家都是筋疲力尽,但是依旧掩不住内心的开心,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使同学们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加强了对地质地貌的认识和实践实习的机会。

                                 (2010级硕士生 赵颜创 供稿)

 

图一 美丽的天河潭

 

图二 同学们在天河潭门口合影留念

 

图三 镇山村美景一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