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我所环境室学生党支部赴遵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3日,在所党委的的支持和鼓励下,环境室博士一支部和硕士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赴遵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毛泽东故居和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使全体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真实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早上八点,支部所有成员共从所内中科嘉园出发,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遵义。1935年1月,党中央在遵义举行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即遵义会议。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遵义会议会址坐落在在遵义老城区子尹路96号。是一座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在会址旁边的是遵义会议纪念馆,里面陈放着革命时期的文物、历史照片、图表资料等。支部成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接触革命历史,使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在参观完了遵义会议会址后,各党员还参观了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山,即遵义红军革命烈士陵园和其他革命前辈的故居等。

通过一天的红色旅程,党员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忘记了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遗志,把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党和祖国。

[硕士二支部文/崔丽峰图/张立科]

 

 

遵义会址前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