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我所举办2012年研究生所情教育与科技信息讲座

发布时间:2012-09-27

9月26日下午3:00,我所信息中心和教育处共同组织的科技信息讲座在环境室报告厅举行。2011级硕士和2012级统考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回所学生尽快熟悉地化所,更好地融入到新的科研学习环境中。

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教育处王立英老师给同学作题为“2012年地化所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报告。王老师就我所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奖项申请、奖助学金、日常生活以及科研环境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介绍,这些都是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随后,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学科馆员陈漪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图书馆助力科研创新——国科图资源与服务综合利用”的报告。陈老师从国科图学科化服务、文献资源检索、文献管理工具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概要介绍。最后,地化所图书馆的雍琼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地化所资源与服务”。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的具体操作方法、地化所馆藏资源以及地化所机构知识库的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同时对国家科技图书馆和地化所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提供的服务也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本次讲座对回所同学尽快适应所里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研究生会组织宣传部:吴承泉/供稿)

教育处 王立英老师做报告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陈漪红老师作报告

图书馆 雍琼关老师作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