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活跃科研氛围,共飨学术盛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4-03

  2013年4月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初赛阶段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一天的角逐,10位研究生从3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将于5月3日举行。

  本次学术年会的宗旨是提高我所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本届年会活动采用竞赛形式,初赛和决赛分别进行,并邀请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本次年会初赛阶段活动持续一天,共设环境室和矿床室两个会场,来自各研究室、中心的36名研究生参加了初赛。活动分为参赛者演讲、观众提问、评委点评等环节。参赛者经过精心准备,向观众充分展现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依据参赛者的演讲时间、演讲表现力、PPT精美度、PPT内容科学度、问题回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得分靠前的10位同学获得了决赛资格。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学术年会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生会发起,面向所内所有研究生而举行的学生学术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活跃我所学术气氛,加强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规范学术行为,展示我所研究生的学术成果,提升我所研究生科研能力。年会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领导、各处室和研究生导师们的大力支持,每年将开展各式的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决赛名 

姓名

实验室

导师

年级

朱传威

矿床室

温汉捷

博二

杜胜江

矿床室

温汉捷

博一

毛 伟

矿床室

李晓峰

硕二

刘莹莹

矿床室

漆亮

博二

蔡 诚

环境室

洪冰

博三

熊红福

环境室

王世杰

博三

蒋建军

深部室

代立东

硕三

张 新

深部室

刘永刚

硕二

李 阳

天体中心

欧阳自远

博三

魏广飞

天体中心

欧阳自远

博一

  [图/张银烽,文/吴承泉]

   

  图1:参赛研究生作报告

   

  图2:评委老师点评

      

  图3:环境室报图

  

    图4:矿床室报告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