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2012级地化所在京学生体育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3-05-16

    2012级我所在京研究生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的体育活动,全面发展德智体。

  2012年10月28日,天高气爽,迎来了由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我所同学们本着“开心、快乐”的精神积极参加了各项比赛。

   

  图片1:趣味运动会-背靠背运球          图2:趣味运动会-同心同步

  2013年3月30日上午,阳光明媚,我所2012级学生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生,在国科大(玉泉园区)进行了篮球友谊赛。本着“加强认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两方球员热情积极参与比赛。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上半场中,我所大幅度领先于城环所,这为最终的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而,下半场城环所积极反攻,一度将比分拉近。但我所球员积极配合,恰当地防守,最终,以44:39的比分小胜城环所。

   

  图3:地化所与城环所篮球赛-进攻        图4: 篮球赛-空中对决 

  2013年5月10日中午,我所学生参加国科大全校“跳绳”比赛。我们班12人组成的“跳大绳”团队是地球科学学院两个班级团队之一。此外,有两人参加单人比赛。参赛同学经过一些课余锻炼,不但熟练了动作,也产生相互默契。同学们不畏炎热,沉着参赛,取得骄人成绩。其中,团体赛名列前茅,个人赛中,苏畅同学以1分钟跳绳191次的成绩夺得单人赛第二。

   

  图5:跳绳-有条不紊               图6::跳绳合影

  (2012级学生郑超飞供稿,董文斗、刘云龙、汤海明供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