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2015年度地化所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1-25

  2016122日下午三点,地化所学生会成员以及各协会代表在地化所行政楼1520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地化所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报告会。教育处王立英老师也莅临此次报告会,届时对研究生会内工作进行指导和建议。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王樱静先对自己本年度的工作作了汇报,而后对会内各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和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作为研究生会的领头人,其负责任的态度和对会内建设培养的热枕给会内成员们做出了榜样。 

  接下来是会内各部部长或代表发言,汇报本年度部内工作情况。第一个是秘书处,秘书处作为会内文件管理和协调工作的重要部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与了直播观看活动,学术论坛等部分组织工作,另外还建立了物品购买清单和会内物品借还的表格以规范相关操作。第二个是体育部,体育部在本学期主要举办了篮球赛和羽毛球赛,均是面向全所职工的,活动举办十分成功。然后是文艺部,文艺部的主要活动包括双十一、以及正在进行的新年晚会筹备工作,另外经多方努力,支持成立了地化所音乐协会,使得所内许多音乐爱好者有了一个集体。接着是宣传部,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各部,对开展的各个活动进行前期宣传和活动过程的跟踪报道,包括宣传海报的设计与张贴,活动拍照,与外单位联系沟通以及活动后通讯稿的撰写。最后是学术部和生活部,学术部本学期主要承办了一次关于留学的学术交流活动。而生活部则主要负责了各部活动经费的报销工作以及学生意见的反馈工作。反馈工作主要包括收集学生意见,与物业,教育处,食堂等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协商等。 

  第三项是所内三个协会的工作汇报,首先是影视协会,因为成立不久,工作内容没有具体进行,预计在下学期活动会按照计划开展。接着是红枫支教协会,因前期准备工作遭遇了重重阻力,工作也没有具体执行,在此王立英老师给予了部分建议,预计相关活动也会在下学期内进行。而音乐协会则承担了新年晚会节目的主力军,节目排练也仍在风风火火的进行中。 

  

  1座谈会现场 

  听完所有工作汇报,王老师对会内工作主要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关于经费运用问题,要合理运用,做到须而无则买,须而有不买,不须则不买三个原则。二则是关于会内各部门的协作问题,强调了内部合作的及时性和高效性,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工作滞后等一系列的问题。最后王老师提出对各个协会的期望,激励大家努力工作,在提高自己科研工作能力的同时,规范自己的行为,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作为研究生中的模范。最后,会内成员针对各部所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关于宣传部增派人手和通讯稿稿费的问题等。 

  本次报告会旨在让研究生会内部成员了解2015年度研究生会的工作概况,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给予建议,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初步的安排和展望。报告会的圆满举行给2015年地化所研究生会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预示着新一年工作的开始。2015,大家辛苦了,2016,继续努力! 

  /梁光明 /尹远,梁光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