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04-22

  4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此次年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联合与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所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教育处处长王宁,青促会小组组长李雄耀,相关部门领导,各实验室评委以及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代表与我校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了学术年会。 

  开幕仪式由教育处王立英主持。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致开幕词,冯书记强调所里历年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指出研究生举办学术论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衷心祝愿本次年会年会的顺利召开,同时表达了所里对研究生们所寄予的殷切期望。随后,教育处处长王宁讲话,希望能够举办全国性的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李雄耀组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从青年科研人员角度出发,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本次学术年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学术交流和沟通对于每一位学术研究人员的重要性。 

  学术年会的学生报告分两个分会场进行,矿床与深部分会场13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和环境与天体分会场16名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生代表与评委老师对学术上的心得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令大家受益匪浅。经过精彩的角逐,两个分会场分别评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               (学生会宣传部/赵晶晶)

  

  党委书记冯新斌致开幕词 

  

  教育处王宁处长发表讲话 

  

  青年促进会地化所小组组长李雄耀发表讲话 

  

  学术年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