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庆祝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13

  为庆祝建所50周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特举办了系列活动来迎接所庆。活动由201693日正式开始,912日完美落幕。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地球与行星科学高级论坛,所庆文艺联欢晚会,“所庆杯”职工篮球赛和所庆摄影活动。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所内教职工与学生感受到了地化所所庆不一样的活力与氛围。

    作为科研单位,学术交流活动必是为所庆活动打头阵。201693日至4日,中科院地化所于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地球与行星科学高级论坛,参与论坛人员包括众多从地化所出来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安芷生、谢先德、刘丛强、朱日祥、周卫健、彭平安,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优秀科研人员,以及地化所的博士生,硕士生等。论坛报告内容与科学前沿接轨,让台下的科学工作者们都兴奋不已。作为学生,也十分感叹科学的奇妙,给予了很多新的想法和见识。 

    论坛结束当日晚上7点半,由地化所工会,地化所党办,地化所办公室主办的建所50周年文艺联欢晚会为所庆活动又添一笔新鲜活力。晚会共21个节目,其中学生节目有5个,教职工和其他节目有16个。晚会现场热闹不凡,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也迎来了阵阵掌声,最终在一曲《难忘今宵》的歌声中晚会完美落幕。 

    5号开始,“所庆杯”篮球赛便接过所庆活动的接力棒。本次篮球联赛由地化所工会主办,地化所学生会协办。共有七支参赛队伍,包括矿床队、环境队、机关深部天体联队、博士联队、硕士联队、教师女队和学生女队。经过为期一周左右的激烈争夺,环境队过关斩将夺得此次联赛的第一名。女队比赛中,教师女队总比分1110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学生女队,坚守住了教师女队不败的战绩。另外,三分球大赛中,博士队汤海明表现略胜一筹,最终斩获三分球大赛的冠军。912日下午5点,随着篮球赛的收官,地化所庆祝建所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也画上了句号。 

   所庆摄影活动由地化所影视协会、地化所教育处主办,地化所学生会协办,时间贯穿整个所庆。活动收集教职工和学生以自己的视角记录的所庆瞬间,为50周年所庆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本次所庆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完美结束,离不开所内外的多方努力,地化所工会,党办,所办,研究生会以及所内众多的学生及教职工。在此给予诚挚的感谢。也祝愿地化所在新一个10年里能更好的发展。等到60周年时我们再来见证它的成功与辉煌。 

  / 宣传部--梁光明

  

地化所胡瑞忠所长致开幕词

欧阳自远院士作报告

 

所庆联欢晚会

 

“所庆杯”篮球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