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庆杯”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13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95日至912日,在地化所篮球场进行了“所庆杯”篮球联赛。本次篮球联赛由地化所工会主办,地化所学生会协办。共有七支参赛队伍,包括矿床队、环境队、机关深部天体联队、博士联队、硕士联队、教师女队和学生女队,每一支都是地化所的全明星阵容。随着912日下午5点颁奖仪式的结束,此次活动已圆满落幕。 

  95日下午430分,随着哨声响起,工会主席钟宏老师为第一场比赛开球,标志着2016中科院地化所“所庆杯”篮球联赛的正式开始。循环赛中每一场比赛都扣人心弦,比分一直吃的很紧,时常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才知鹿死谁手,而场上的每一位球员也都竭尽全力,为所有观众呈现了最为精彩的比赛。 

  经过8天共1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硕士队和环境队在积分赛中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决赛中,强强相遇,激烈程度不言而喻,环境室的老师们气势逼人,而硕士队的年轻小将们也不甘示弱。比赛开场,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旗鼓相当,环境室老师的阵地进攻也打得耐心有效,而硕士队的快攻打法也屡试不爽,使得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硕士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环境室老师凭借稳定精准的投篮和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能力将比分拉开,并抵挡住了硕士队的顽强抵抗,以总比分3429击败了硕士队取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取得了本届“所庆杯”篮球赛的总冠军。 

  教师女队和学生女队也在决赛日中进行了最后的争夺,开场学生女队先发制人,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但随后教师女队发起反击,凭借精准的投篮连入三球以总比分1110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学生女队,坚守住了教师女队不败的战绩。 

  三分球决赛是本届“所庆杯”篮球联赛的另一大看点。有王大州、龙胜桥、汤海明和郑凯四位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来自博士队的汤海明表现略胜一筹,共投进了9个三分球,斩获三分球大赛的冠军。 

  此外,本届“所庆杯”篮球比赛首次在场间加入了啦啦队表演,啦啦队成为了比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本届地化所“所庆杯”篮球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场下啦啦队们的多方努力,也充分展现出了地化所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向上、热爱运动、团结凝聚的精神风貌,为地化所庆祝建所五十周年系列活动写下了完美的句号。 

  /文地化所学生会宣传部—木兰

  

激烈的比赛现场

 

英姿飒爽的女子篮球队员合影

 

中场啦啦队助阵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