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2018年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科研经验,了解更多专业相关领域,从而能取长补短并辅助自身的科研生活,825日晚,学术部于环境室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高校间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学术部及地球化学研究所学术俱乐部共同组织举办。 

   本次交流会与会的有地球化学研究所袁玮、刘敬稳、留学生代表穆哈,吉林大学石百顺,天津大学杨梦迪,西北大学郭壮,贵州大学余萍萍、董成英,贵州医科大学林晶。首先,邀请的嘉宾逐一就自己所学的专业给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使大家对不同专业之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分享了科研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其中,我所的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得者袁玮同学向大家讲解了留学期间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如何靠坚持去一一攻克,鼓励大家在科研生活中不管如何艰辛,也要勇往直前,因为风雨过后见彩虹。留学生代表穆哈同学从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师兄师姐们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会期间,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以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生会宣传部 供稿/摄影     

  

参会人员在认真聆听讲座

我所优秀毕业生袁玮在分享自己的科研学习经验

国外留学生穆哈在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

天津大学同学在分享自己科研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