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未雨先绸缪,高效战公考-地化所研究生召开考公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拓宽就业渠道,让我所有志于考国家公务员的同学充分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省考、事业单位考试等现状。5月19日,由中科院地化所教育处主办,中科院地化所学术部承办的备战公考之考前规划讲座,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新西南教育的张钰老师作为主讲人,共计60余人参加。
  张钰老师作报告
  此次报告围绕我所相关专业的高层次人才考公、考编方法及技巧展开。首先,张老师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省考、选调生考试以及事业单位的考试情况、考试时间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所各类专业的岗位需求、报录比等展开。随后,张老师展示往年考试真题样例,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真题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做出示范解答,使得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笔试的答题方法及面试回答的思路与技巧。
  
  会议现场
  本次讲座答疑互动环节效果甚好,同学们针对张老师讲解内容进行提问及激烈讨论,如针对于如何选择更好的岗位、在报考的什么阶段能看到岗位报录比、如何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中央直属、省直、市直、县级及乡镇单位的区别是什么、如何了解职位所属、考上了不去是否会有留底,影响下一次考试等问题,张老师都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讲解结束,张老师以六个字送别大家:心所向,事必成。
  
  互动环节
  活动抽奖环节设计了相关题目,同学们通过抢答获得丰厚的礼品。此次公务员备考讲座活动紧密联系本所实际情况,切实为广大同学解决了公务员面试的疑难问题,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效率,了解到正确的备考方法,提前做好考试规划,不管是对于已经参加过考试亦或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都收获颇丰。
  路漫漫其修远兮,愿大家坚定信念,不负十余载的寒窗苦读,金榜题名,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学生会 莫小妹 焦锡桦供稿/王莹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