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9

  忆往昔,书山学海,良师益友竟日相伴。看今朝,证书行囊,垂布流苏传语风光。6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师生齐聚一堂,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胡瑞忠院士,所长冯新斌,党委书记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以及导师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典礼,共同庆祝2023届42名博士生和42名硕士生圆满完成学业。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帅世文主持。

13点10分,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冯新斌致辞

  随后,冯新斌致辞,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选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厚植家国情怀,为强国而奋斗;二是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三是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四是加强体育锻炼,锤炼体魄。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百折不挠的意志,踔厉奋发攀高峰,勇毅前行向未来。

胡瑞忠院士寄语

  胡瑞忠院士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要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二是永葆拼劲、勇于创新。他希望同学们保持永葆拼劲的干劲、闯劲;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放弃,勇于创新、创造无限可能;三是诚信为本、修身养德。建立自己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和人格魅力,以诚信为根本;四是要善于团结,常怀感恩之心,让互帮互助成为常态,积极营造和谐共进的精神家园。最后胡院士祝愿全体毕业生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李和平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李和平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位委员2023年学位授予决定”,并对取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

拨穗

授予学位合影

  接着,伴着温馨柔和的音乐,胡瑞忠院士、所领导和各研究室部门的领导为每位毕业研究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尹润生发言

  导师代表尹润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困难、学会坚持并努力改变。坚持学习信念,留存心中善良;要改变自己的缺点,实现自我超越。希望毕业生能发挥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生活工作中发光发热,创造佳绩!

学生代表韩佳良发言

  环境室环境科学专业2023届博士毕业生韩佳良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也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全体毕业生牢固树立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远大志向,秉持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肯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合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此去远行,跃入人海,愿每个地化所人在时代的洪流中始终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无愧初心、昂扬向上。祝福2023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地化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刘迁/供稿 夏丹 余加艳 徐云帆/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