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召开2023年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思政、心理、就业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一号楼151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研究生辅导员,教育处和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育处处长帅世文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由地化所各研究部门的党支部青年委员担任,于2022年7月选聘,主要负责研究生思政、心理和就业方面的相关工作。会议首先由教育处副处长王立英传达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中辅导员工作的具体测评要素,对标目前的工作,列举工作清单,以及计划开展的创新特色活动。8名辅导员汇报了一年来工作进展和心得体会,针对本支部学生情况开展的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矿床支部蔡佳丽、蓝江波、范宏鹏等经常开展学生谈话,充分了解学生诉求并及时反馈给教育处以及时解决。环境支部孙静、彭韬、宁增平等分享了在思政工作碰到的难题与解决办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高压支部何宇和月球支部刘敬稳建议今后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技能大赛等活动。会上还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思政、心理和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及具体实施方案。党办主任张欢进一步就辅导员考核办法征求了大家意见。

  最后,戴开结对目前研究生辅导员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与认可,鼓励各位辅导员针对研究生特点,大胆创新,发挥才智,全力配合研究所统筹做好研究生思政、心理、就业工作。

(教育处 王立英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