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地化所研究生班干部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的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4315日中午13:00地化所教育处王立英副处长和研究生各班班委前往金华园派出所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的培训活动,地化所科住物业李雄旗经理一同前往。

  首先金华园派出所邱警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近期诈骗活动频繁,观山湖区各个企事业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据大数据统计,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被骗,而且被骗的对象有四分之三是大学生,很多都是高知人群和职业人员。随后,警官用视频教学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上兼职刷单,网贷,冒充公检法人员等现实案例。同时重点强调出租、出借、出售电话卡、银行卡以及微信号等将严厉惩罚。

  会后,教育处要求各位班委将培训内容传达给班级每位同学,并要求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诈骗灵魂8问和牢记八个凡是, 提高研究生反诈骗辨别能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金华园派出所警官做报告

   

  

  地化所培训人员合影

  教育处王立英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