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现场确认后的数据。本年度经过现场确认后的报名数为164人。此外我所确定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为5名。

  根据相关规定对报考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164名,准予参加考试。

  准考考生具体报考情况如下:

  1、按报考专业报名情况,其中学术型研究生: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42名、地球化学54名、环境科学与工程58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资源与环境10名。

  2、按考生性别情况为:男生92名,女生72名。

  3、推免生接收情况为,共接收硕士研究生5名,其中: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3名、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拟接收2名。

  4、报考我所专项计划人员情况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19名,退役大学生计划1名。

  特别说明:

  本年度根据教育部及国科大要求,一个专业只能设置一组考试科目,因此本年度报考数据中无法区分统计我所各研究部门报考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