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3

 

 

410-11日,在春暖花开,到处显现出一片勃勃生机之际,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所工会大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工会主席钟宏主持,近80余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表彰先进和听取报告、分组讨论和拟定提案、汇报交流和大会总结三个部分。

 

   

  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六届四次职代会召开,李书记致开幕词 

 

首先由党委书记李世杰致开幕词。李书记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去年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的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完成“十二五”和“一三五”规划任务、启动“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我所面临着国家开放实验室评估、“一三五”任务实施、实验平台建设、研究所搬迁、老园区置换等诸多重要任务,在此背景下召开这次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聪明才智,为创建一流研究所出谋划策,凝聚力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书记强调,职代会是研究所实现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研究所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要实现学科立所、人才强所、依法治所、以德兴所的目标,如何发挥好职代会的作用,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至关重要。

 

   

  所领导与受表彰的2013年度部分先进个人合影

 

之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冯新斌宣读《表彰决定》,对评选出来的2013年度13个“先进集体”和16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希望全所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同时也希望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会共听取了所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个主报告和科技处、教育处、组织人事处等10个管理部门的报告。

 

   

  胡瑞忠作所长工作报告

 

胡瑞忠所长的报告从科研工作、基地建设、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全所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疏理和分析,对2014年的主要工作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所长报告用“承担国家任务能力增强,国家基金申报成绩喜人,科研项目经费较快增长,取得较多重要研究成果”四句话总结全所的科研工作,全体职工代表听后很受鼓舞。同时指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解决国家和地方需求的能力,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利于重大成果产出的机制”仍是影响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主要方面,必须加强和完善。2014年,要从“争取重大成果产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实验室和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咨询能力建设,探索协调创新新机制,创建‘一流管理’,营造潜心致研文化”七个方面入手,认真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三小组讨论现场

 

在分组讨论中,职工代表对所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和各管理部门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的讨论,就2014年广大职工关心的研究所基地建设、技术实验平台建设、新所搬迁、一流管理创建、老园区置换等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书面议案。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本届班子领导下,研究所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又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研究所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雄耀代表第二小组作交流发言 

 

11日上午,周国富、陈敬安、李雄耀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小组发言,将各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所长胡瑞忠和党委书记李世杰分别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胡所长还就职工代表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释。(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