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地化所成功举办第五届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4日-11日,在地化所体育馆成功举行了中科院地化所第五届羽毛球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65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加。

组委会沿用了第三届的ABC分组原则,但本次比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比赛仍为团体赛,共组建五个队,但每个队均由ABC三个小队组成,每个小队的每一局比赛成绩都计入队伍的总成绩,这极大带动了大家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地化所整体的羽毛球水平的提高。无论球技水平高低,只要你热爱羽毛球运动,在这里总有属于你的赛场,且本次比赛女队员明显有较大增幅。

 

钟宏致开幕词

 

4日下午,比赛拉开了序幕。环境室副主任尹祚莹主持开幕式,地化所副所长、工会主席钟宏研究员致开幕词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参赛队员通过比赛增进友谊,强身健体,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学习打下基础。运动员代表曾献棣、裁判员代表薛卫红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钟宏主席和朱琼副主席为比赛进行了开球仪式,比赛正式开始。

距上一届比赛已有一年,经过这一年的训练,不乏进步显著者,有些运动员从C组晋级到了B组,有些从B组晋级到了A组,并在这次比赛中检验了平日里的训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赛制的调整,这极大地增进了不同水平选手之间的了解,球技不仅可以在同组别间进行切磋与交流,在不同组别之间也得到了扩展。比赛中,A组的队员更加关注自己团队中B组和C组队员的比赛进程,并且不时地在场边为自己的队员做指导,及时找出不足和应对,B组和C组的队员也更多地观战A组队员的比赛,为他们加油鼓劲,使得整个比赛跌宕起伏,充满团队友爱互助。

 

比赛现场

 

11日下午,比赛圆满落幕。经过了7天的角逐,产生了团体冠军ABC5队(队长曾献棣),亚军ABC4队(队长许英奎),季军ABC2队(队长顾汉念)。组委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和奖金以示鼓励。同时,在各组别中也分别产生了冠军队,分别是:A组的骆金诚、陈敬安、王洪、薛卫红;B组的王宏、陈列锰、凌坤跃、赵浪叶;C组的韦帅、刘江、张坤、银慧、刘琳。

本次比赛由所工会和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并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比赛,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运动中凝聚了团结精神,增进了友谊。

 

赛后合影

(刘莹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