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地化所成功举办第二届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加师生交流沟通的机会,弘扬国球文化,以锻炼健身和丰富职工及学生课余生活为目的,由地化所工会主办,乒乓球协会与学生会体育部联合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二届乒乓球大赛”于11月22日-30日在地化所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全所各科室代表队的近50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计七个比赛项目。男、女团体赛进行单循环比赛,团体比赛队伍以科室为单位。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均采用单淘汰赛,本次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应用了软件程序和现场台前相结合的抽签方式。

 

 

11月22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环境室博士贺海波主持开幕式,地化所工会副主席朱琼致开幕词并讲话。运动员代表程建中、裁判员代表柳星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环境室刘再华研究员和朱琼副主席为比赛进行了开球仪式,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积极拼搏,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平日里紧张忙碌的党政领导、研究学者们纷纷上场一展运动风采,为观众们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小小的乒乓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横拍与直拍、快搓与慢搓、吸接与拉接、旋转球与弧线球等技术在选手的手中随意施展,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历时7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境室职工队蝉联赛事男团冠军,矿床室与高压-天体联队分别揽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团体冠军由机关队摘得,矿床室与环境室支队摘得亚军和季军;男双的冠亚季军获得者分别是:李胜斌/李智、刘再华/程建中、康健/张洪杰;女双的冠亚季军获得者分别是:何洪茜/孙瑞阳、杨秀群/孙茹秋、傅文武/汪齐连;混双的冠亚季军获得者分别是:傅文武/李胜斌、杨秀群/程建中、胡迁/康健。11月30日,即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单和女单决赛。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与球员激烈的比拼下,最终程建中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李胜斌和刘再华分获第二、三名。女子单打前三名分别是:汪齐连、孙瑞阳、孙茹秋。

 

 

本次比赛由所工会和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并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比赛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同时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更激发了师生的工作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贺海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