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学习建院60周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9-12-21

 

按照院党组科发党字〔2009142号文件要求,20091217,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行政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在20091030中国科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纪念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的重要讲话和200911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全体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胡锦涛同志的贺信和温家宝、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我院60年的发展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今后的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胡锦涛同志的贺信和温家宝、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孕育着新一轮重大创新突破和革命性变革,各国更加重视运用科技力量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科院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世杰书记强调,在建院6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十分重要,我们还将继续组织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制定我所的发展对策。要以中央领导同志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着力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革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坚持对外开放,在联合合作中共同发展;高举科学旗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前瞻,引领未来。希望大家结合我所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黄万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