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17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我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腐败现象发生,所党委组织我所部分领导干部、职工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9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世杰、副所长王世杰带领我所在职副研究员、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正副书记以及基建、财务、后勤、人事的全体工作人员所干部职工共50余人到省直工委警示教育基地(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首先听取了第二女子监狱教育科副科长高云同志对监狱的情况介绍,随后,听取了2名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她们都因职务犯罪被判刑,讲述了她们从一名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手中权力失去监督,放松了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经受不住金钱、利益的诱惑,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堕落为一名罪犯的经历。她们认真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发出了“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痛切悔恨的感叹。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拥有多少金钱、荣誉,更重要的在于自由和尊严。失去了自由,就失去了家庭、失去了丈夫的呵护、失去了子女的依偎。希望享受自由的人们倍加珍惜,引以为戒。最后,大家参观了职务犯罪图片展,参观了监狱的服刑人员监舍,了解了犯人的生活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很深,震动很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从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中汲取经验教训,把前车之覆作为后车之鉴,时刻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经得起各种不良因素的诱惑,把握好人情关、金钱观和美色关。(陈娴供稿)

奏国歌

参观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