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退休一支部迅速传达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18

   

    党支部书记唐春景同志组织传达学习            党员学习讨论现场

7月15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召开了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6日,退休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唐春景同志就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情况和院长兼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央驻院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和副组长徐震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就所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对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初步打算进行了介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央当前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意义深远。全党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切实抓好、取得实效,不能对存在的问题轻描淡写、文过饰非,不能让教育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在活动中必须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首先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重大意义,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然后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同时要本着与人为善、治病救人的方针,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防止一棍子打死的极端行为,使当前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在此基础上建立行之有效的群众路线工作制度,使为民务实清廉得以保障。同时,大家认为从根本上说我们党只有真正代表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共同富裕,才能真正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激发广大群众自觉的建设热情和积极性。(唐春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