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退休一支部组织参观蓬莱仙界,感受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3-09-22

蓬莱仙界,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牛场乡蓬莱村。是贵州省为了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集中打造“五个100工程”(100个产业园区、100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旅游景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作为推动发展的战略支撑点和增长点的三合一示范区(高效农业、旅游、示范小城镇)。规划占地面积60多平方公里(含整个牛场乡),拟建一个中心(科技农业展览中心)和五个园区(现代农业展示园区,休闲运动园区,民族文化园区,休闲农业园区和森林生态园区)。目前已建成开放的只有现代农业展示园区,该园区包括五个展示园区(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特色果树品种展示园、特色植物品种展示园、精品茶品种与茶文化展示园、特色水产品种展示园)和四个基地(农作物新品种区试验基地、农作物新品种试验基地、油研试验基地、综合开发基地)等,已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为感受现代农业和农村变化,退休一支部在916日学习传达所党委关于在我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后,组织参观了蓬莱仙界现代农业展示园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部分非党员同志和非一线退休人员。 

园区内许多新鲜农作物品种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到,在无土栽培立体农业展示区内,那些高大的茄子树、辣椒树、西红柿树,那些琳琅满目千奇百怪的香炉瓜、僧帽瓜、龙凤瓜,还有那重达200多公斤的南瓜王,那些白茄子、鸡蛋茄子等等,无不让人为之称奇叫绝,纷纷拍照留影。 

参观后大家感到大开眼界,也深感农村的巨大变化,看到了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前进步伐。(唐春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