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矿床党支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3

95动员大会之后,按照所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矿床支部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长胡瑞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支部有关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作为分工联系领导,到会并对活动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指导。 

 

20139~10月,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材料进行了学习。2013108,支部组织集中学习,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到作风建设,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剖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危害后果明、整改措施实。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层次的剖析,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结合研究所发展战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各项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等部分有关材料,初步收集了对研究所、室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3115,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全体党员积极交流学习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剖析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所长胡瑞忠以普通党员身份,通报了自我剖析材料的主要内容,对照中央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自我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实验室工作提出年轻同志应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希望和建议。 

两次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本着实事求是、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充分肯定本届班子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对研究所、室提出多项建议和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不足;(2)科技评价体系仍然存在片面注重SCI的倾向;(3)管理部门服务科技创新的意识有待加强;(4)人才结构有待改善;(5)自主科研经费分配不尽合理。 

支部集思广益、精心准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将预备党员转正讨论融入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党员誓词,再次接受精神洗礼。专题组织生活会采用座谈方式,促膝砥砺、交心互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矿床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