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球化学研究所顺利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3

 

换届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01522,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金阳新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党委、纪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党员大会听取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选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下午进行对拟任党委书记冯新斌同志的考察和分别召开党委会、纪委会的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胡瑞忠所长主持会议                                   冯新斌副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上午的党员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289人,出席会议的正式党员269人,占应到会党员人数的93.1%。会议由所长胡瑞忠同志主持,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昆明分院党办主任解继武、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等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新斌同志宣读了中共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的批复》和《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周亚玲处长宣读中共昆明分院党组《批复》                        周杰书记作重要讲话

 

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冯新斌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启动实施“一三五”规划凝聚正能量》为题,从九个方面对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初步设想。纪委副书记朱琼同志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党办主任黄万才同志作了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 

经党员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在表决通过《中共中科院地化所党员大会选举“两委”委员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大会进行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正式选举。此次选举共计发出党委委员选票和纪委委员选票各268张,收回党委委员选票和纪委委员选票各268张,全部为有效票。经过认真统计,胡瑞忠、冯新斌、陈敬安、肖唐付、钟宏、温汉捷、唐红峰7位同志当选党委委员,冯新斌、朱琼、黄万才、夏勇、尹祚莹5位同志当选纪委委员。

 

 

                    党员依次投票                                       工作人员认真清理、统计选票

 

周杰书记对地球化学研究所上届党委在过去五年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前瞻谋划“一三五”发展规划,狠抓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面临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两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要结合研究所特点,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的基层党组织。 

新当选委员代表冯新斌同志表示,新一届党委将继续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配合行政班子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率先行动”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长胡瑞忠也表示,行政班子也将尽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的工作,希望全所职工要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踏实工作,为全面完成 “一三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建设四个一流的“特色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周杰书记主持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                        周杰书记主持新一届纪委第一次会议

 

下午,在周杰书记主持下,通过发放《考察测评表》和个别谈话方式,对拟任党委书记的冯新斌同志进行了考察。之后,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并进行选举,冯新斌同志全票当选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