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10-19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生三党支部于2016924日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第三次全体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文清同志的主持下,各位党员同志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内容。 

会议开始,孙文清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心内容,阐述了党的卓越历史贡献;精细解读了“坚持指导思想”等八大内容,并讲述了习近平对党员干部、军队国防、祖国统一及青年朋友的要求和期待。紧接着,孙文清同志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包括以下内容: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体制改革步伐;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最后,孙文清同志主持讨论了“如何认识自主创新道路”的问题,常睿、柳凯祥等同志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大家认为基于我国的基本国情,我们不能够闭门造车,要加强与世界的科技交流,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学习 “七一”讲话精神 

学习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全体党员均认真学习,这次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让大家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