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二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17

为了加强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入了解,研究生二党支部于201754日晚8点在1号楼512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会议由书记胡运迪主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次,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开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过去一年本支部开展的所有学习教育专题;通过回顾党历届全会的召开时间和背景,让党员对我党一路走来取得的重大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于20161024日至27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传递了中共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强烈信号。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高度重视党建问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我们自身生活中去,要通过学习教育,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旨意识,二是提升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开展,四是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全体党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党员自评、他评以及对支部的测评。随后党员们就自身的党性修养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指出了过去一年的不足,并对来年的工作生活提出新目标新要求,起到了彼此监督的作用。(研究生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