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27

为加强党员对“两学一做”深入学习,我支部于2017711日下午230在综合楼512开展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的学习,会议邀请了党委委员温汉捷老师做相应指导工作会议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初始,支部书记胡运迪同志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并代表全体党员对温老师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对以往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最终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参与支部的相关活动,全面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因此,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环节中,贺海波同志谈论对中共体制建设的认识,从宪法改革的分层体现出时代改革的诉求;朱雪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相关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优秀党员秦玥飞等积极投身到现代化建设中;卢玮琦同志则以“创新”为主题,论述科研创新为我国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结合所级创新中国科学院创新国家创新,鼓励大家积极创新,为推动科研进步经济跨越式做贡献。随后全体党员就“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国家所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 

另外,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卢玮琪等两名同志的转预备申请,马超等两名同志的转正申请,并对杨周和安显金两位同志的相关转正材料进行了复议。 

最后,温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短的总结和评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党建活动,结合自身的科研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创新性学习。同时他还建议邀请省级党校的老师给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提高大家思想觉悟,丰富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方式,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达到最终的学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