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组织离退休职工秋游龙门镇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促进老年职工身心健康、老有所乐和体验十八大以来贵州的发展变化,地化所每年组织离退休职工进行一次春、秋游活动。所离退休办今年继组织春游双龙镇之后,于1023日又组织了离退休职工参观游览了龙门镇。共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门镇位于贵阳东出口龙里县莲花生态湿地公园核心区。是中国首个以武侠文化为主题,整合了当地民俗文化、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走进该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半山悬崖上的一个金色大龙头,水从龙嘴喷出,形成一瀑布,景点名称叫云从飞瀑,人们俗称为龙吐水。这是莲花湿地公园乃至龙里县的标志景观之一。它气势磅礴、惟妙惟肖,吸引许多游客到此观赏和拍照。其次是矗立在镇中的云从阁,它位于朵花河畔,是莲花湿地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阁高近40米,共6层,层层飞檐翘角,气势宏伟,四望如一。云从是龙里古代的别称,含有龙意,起名云从阁也来自一些民间传说。镇里的其他建筑是一派古色古香风格,园区和街道有很多具有丰富多彩文化创意的各种装饰和雕塑,如十二生肖、二十四孝及武侠人物等,将贵州民俗文化、中式文化、武侠文化与现代商业紧密结合,让游人互动体验。镇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文化广场,入口有一座民族特色很浓的高大牌坊,据说每年当地少数民族的节日和隆重集会都在这里举行。园区里既有小桥流水,也有各式亭台楼阁,还有两个大小不一的湖,湖面建有栈道和石磴,供游人观光,在那个大湖里还装有音乐喷泉,小湖里种满荷花,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是游人观赏留影的好地方。参观时大家被各具特色的景点所吸引,纷纷举起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影。晚餐大家还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肉饼鸡。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龙门镇独具特色的主题定位,不仅有利于丰富贵州的旅游文化主题,提供更独特的旅游体验,也有助于促进民间武术、养生文化的切磋与发扬,为贵州增添了一张侠文化旅游名片。也是贵阳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又一好去处。 

      参观镇容                                                          街头留影 

  

      参观二十四孝雕塑群                                           观看十二生肖雕像 

                                                                                             (离退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