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二支部赴FAST开展“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二支部于11月17日赴贵州省平塘县,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台址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时代楷模”天眼巨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和参观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两部分。

 

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

 

活动中,FAST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丰富细致的讲解,并为大家播放了纪录片。大家对FAST工程的建造历程、工程概况、以及应用价值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体会到了科学工程建设的艰辛与不易;学习了“时代楷模”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南仁东先生投身科研工作、实现人生价值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被南老所代表的科研工作者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深深触动。带着对FAST工程的向往和对南仁东先生的钦佩,大家实地参观了FAST,在喀斯特洼坑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深刻地感受到FAST工程的智慧与伟大。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认识到当代科研工作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深刻理解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含义,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思考该如何对待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大家纷纷写下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尽管科研常常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弘扬南仁东先生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面对困难不妥协,用智慧和坚持克服困难,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辈青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