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一、二支部到FAST开展“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部署和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0日,机关一、二支部到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FAST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国家天文台的大力支持,贵州射电天文台副台长盘军首先致欢迎词,接着大家观看了FAST工程纪录片以及南仁东先生的宣传片,并认真听取了FAST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铭哲所做的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报告。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对时代楷模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了解和认识。南仁东先生博学多才、淡泊名利、工作勤勉、忘我奉献、服务人民。他曾在日本国立天文台担任客座教授,享受世界级别的科研条件和薪水,可他胸怀祖国,为了FAST他说:“我得回国”。作为首席科学家和总工程师,FAST的选址、工程施工、装置的试验,他都亲力亲为,重要的技术决策又非常注重听取技术人员的意见。南仁东先生除兢兢业业工作之外,还十分关注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他资助平塘卡罗小学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送去一片爱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聆听了南仁东身边同事的亲口讲述,近距离与时代楷模事迹接触,深受教育,思想得到了熏陶。

 

 

(机关一 机关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