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环境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切实执行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活动,我支部定于201982日早上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此项活动,由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主持。 

之前,按照支委会的要求,大家都准备了书面的发言稿,会上,同志们积极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会上不时有同志加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因出差等不能参加会议的同志也请人代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下是部分同志的精彩发言: 

白晓永:对标国家需求充分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来谈自己的认识体会,认为未来的科研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发文章的数量,而要切实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是基础研究要高大上,另一方面则是应用研究要接地气解决国家实际问题。 

程倩云:结合自身从事的研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章节,认为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可以提供的就是科学扎实的研究支撑,这对标准的建立起关键作用。 

陈权: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投身到科研事业,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集体中去,在集体中不段学习,不断成长。 

尹祚莹: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觉得在科普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大多数时候都是被动的,这方面需要向欧阳老师学习。 

李玲:通过对2016年南海中美两军对峙事件的举例,谈到中国军人一往无前、临危不惧最终赢得这场对峙背后的强大信念,充分感悟历史与全局观的“责任”,再从新时代角度来认识责任,最后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来对标榜样谈责任。 

关晖:要对标一流科研院所,对标科研工作卓越的同时,树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林剑: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本领,加强与老百姓的沟通,鼓励农民学科学、用科学;指导农业企业及农民要“借智借力”,善于整合资源,将科学技术合理运用到生产中去。 

高晓丽:作为一名服务于科研人员的工作者,分别对标中央精神与政治理论,对标我所“一三五”规划目标等,立足本职工作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 

丁虎:作为一名刚从海外学习归来的科研人员,深感最近几年国内的飞速变化,积极学习并对标近年来的相关科技文件,看到差距并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向,表示责任重大。 

李平:着重从自身的科研工作上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一年中已取得不少优异的成绩与成果。(由于李平同志有其它公务未能到会,其优秀的业绩也在现场被大家赞许为支部成员对标的榜样) 

大家通过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在对标中进一步找出自己的差距,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正是时代弄潮儿,要将国家建成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作为自己奋斗的方向,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在大家积极参与,热情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