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开展好主题教育,814日,地化所组织全所六级以上职员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40余人到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猴场会议纪念馆。19341231日至193511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史称"猴场会议"。猴场会议是中国近代史上罕见的开了“两年”的会议,它上承黎平会议,下启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重大会议,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通过运筹帷幄战黔中、承前启后迎曙光、鱼水深情感瓮安三部分,运用场景展示、史实图片、历史文物以及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现了红军四过瓮安和强渡乌江的历史。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和聆听。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真切体会到当时时局的艰难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敢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纪念馆旁边便是1934年猴场会议的会址,每个房屋都记录了当时历史性的场景,包括会议室、作战室、电报室等等,生动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点点滴滴。在猴场会议会址内,党委委员唐红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委委员钟宏讲话。他围绕猴场会议会址的参观学习感悟,谈了自身体会。大家要铭记这段历史,学习红军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号召大家要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