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高压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共产党员先烈的缅怀,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201981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到达遗址后,支部书记代立东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文件,并要求大家要结合本部门科研中心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贡献。接着党委委员唐红峰同志着重强调“学习是基础,落实是关键”,全体党员应该进行对标,查找问题,并进行认真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娄山关战斗遗址和陈列馆,深刻体会两次娄山关战役在中国历史革命中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第一次娄山关战役保障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第二次娄山关战役则是红军长征途中第一次大捷。娄山关战役是在中国革命历史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取得的关键胜利,影响和改变了革命历史进展,战役后,制定了中央红军挥师北上的伟大战略决策。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以及为夺取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伟大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科研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