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水城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党支部《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纪实》获政研会研讨文章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30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二片区(院机关、广州分院、昆明分院、新疆分院)交流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我所推荐水城扶贫工作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夏勇研究员参会,并以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纪实》的论文进行大会交流,并荣获一等奖。 

贵州水城县地处西南喀斯特滇桂黔石漠化山区,是贵州省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为定点帮扶责任单位。为了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水城脱贫攻坚工作,20188月我所决定成立水城脱贫攻坚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22人,三位同志挂职水城县。 

支部成立以来,以帮扶水城县脱贫攻坚为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三个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并取得实效。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三、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精准扶贫。从玄武岩、马铃薯、猕猴桃、小黄姜产业到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教育等方面,水城扶贫党支部汇集两位院士、一批相关领域专家和科研骨干,怀着共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科技优势,为水城脱贫攻坚做出来突出贡献。 

贫困不除、愧对历史,小康不达、誓不罢休!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战斗总攻正在深入推进。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坚决按时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党办 陈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