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1217日下午14:00机关二支部在512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1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黎廷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内容讲党课,他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与大家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朱日祥和姚檀栋院士主持的科研项目为例,强调了政治学习对促进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全会在国家层面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我们在研究所层面也要加强研究所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服务意识、政治素养和大局观,主动落实好“放管服”政策。财务处处长路遥峰提出在党小组会上可以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比如讨论如何加强科研项目的绩效管理、如何落实“放管服”政策、落实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以及提高预算执行率等问题。 

根据《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集体过了2019年度的政治生日。支委会为每个正式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增强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最后,会议讨论了支部明年工作的计划。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是明年工作的重点,支部工作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工作记录,完成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