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2019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1231日,机关一支部在地化所1516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2019年度总结大会。机关一支部20名党员参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欢主持,完成议程六项。 

第一项议程:“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支部为4位在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在鲜红的党旗前,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第二项议程:张欢对2019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接受支部的审议。张欢从“2019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2020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充分认可总结报告,一致认为2019年机关一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处室业务工作融合方面成效显著。大家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计划踊跃建言献策。 

第三项议程:组织委员王立英汇报支部经费与党费收缴情况。 

第四项议程:按照既定程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与会每位党员深刻地进行了自我剖析,总结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作为机关一支部党员,党委书记冯新斌、党委委员胡瑞忠也严格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分别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共勉。冯新斌书记提出:1)提高服务意识,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2)主动担当作为,不推诿,不扯皮;3)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胡瑞忠提出“勤业、敬业、精业、乐业”要求。随后,每一位党员都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从严从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选出了本年度7名优秀党员。 

第五项议程:张欢从“四中全会概况和要点”、“全会对科技创新重大部署”、“学习体会”三个方面,给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的党课。 

第六项议程:人人讲党课之“支部党员讲座与论坛序列”。由阎梓涵和张钰围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分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追忆天眼之父——南仁东》的讲座。人人讲党课,需要课前学习、PPT准备、课堂讲述、课后总结等多个环节,学习效果远好于被动听课,因此支部决定今后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都安排2名党员讲课,并做了计划安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总结大会,对2019年支部工作、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出不足,对2020的工作做了规划。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机关一支部的工作在2020年会更上一个台阶。 (机关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