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举办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630日,所党办组织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与推进会,各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朱琼主持,党委副书记陈敬安参会并讲话。 

首先,党办特别邀请了贵州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一支部的支部书记张慧江研究员就支部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张慧江书记的报告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从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支部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展开。他认为,要不断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指导党员的思想和行为,用身边的科学家劳模、时代楷模教育党员牢记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通过按时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有仪式感的形式强化党员意识。支部工作要从抓具体事情做起,支部书记要起好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同时还要充分调动支部委员的积极性。报告还就如何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进行了交流。 

随后,党务主管陈娴作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培训》的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五个基本规范化”逐条梳理解读,并结合去年参加省直检查组工作期间学习到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完成三年全覆盖的基础上推选出星级支部、示范支部。 

党办主任朱琼强调,2020年时间正好过半,各支部要按照党委年初制定和印发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党办拟在9月对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她同时还就近期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支部要按照要求将工作抓实抓细。各支部还就如何丰富“三会一课”内涵、如何解决“两张皮”、如何发挥支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陈敬安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与推进会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参会人员均为研究所业务、管理骨干,同时也是研究所的党建工作骨干,大家一定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化“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他强调,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有做党建工作的热情,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抓党建工作,要在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主动思考创新“自选动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支部是共产党员之家,要更多地关爱党员,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党支部要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持续迈出新步伐,形成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互动发展、和谐共进的新局面。 (党办/供稿) 

 

会议现场 

朱琼主持会议

张慧江书记作经验交流报告 

  陈娴作推进报告

 

陈敬安副书记发表讲话并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