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矿床室第三支部成功举行野外科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矿床室三支部围绕“党建与科研活动相结合”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2020819-20日,矿床室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剑河县进行地质考察。 

19日下午,我们迎着淅沥沥的小雨,怀着高昂的热情,来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地质宝库-剑河金钉子剖面。这是我国的第11颗金钉子,地层完整,化石丰富,界定了寒武系第三统第五阶的底界,我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金钉子最多的国家。在考察的过程中,刘峰馆长为我们讲述了寒武纪的生物化石特征及地质演化,金钉子的确定过程等,有趣生动的讲解让我们身临其境。最后我们在赵元龙教授亲笔题写的牌匾前“等你五亿年”合影留念。“等你五亿年”不仅道明了金钉子的时间,更像是一种前世约定,约定着今日的到来。在金钉子剖面考察完成后,刘馆长带领大家迈着豪迈的步伐前往另一剖面寻找化石。“莱得利基虫”,“长行宽背虫”,“印度掘头虫”等不断被我们找到,每位同志都热情高涨,开心得像寻到宝贝一般。20日上午,我们对南沱组冰碛岩进行了考察。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感受到了矿床室第三党支部的温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需要我们每位党员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支部建设将更加完善,支部成员之间联系更加密切,同时推进科研工作稳步提升。(矿床三支部肖景丹、吴盛炜/供稿

  

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金钉子位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