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二支部到水城区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818-19日,机关二支部21名党员和相关部门职工到水城区开展 “脱贫攻坚”主题调研活动。  

18日下午,大家来到米箩乡三变博物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系统讲解,了解农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的过程及成果。 

 

1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深刻认识到“三线”精神的时代启示和当代价值是忠诚、担当、奉献。 

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沿着狭窄蜿蜒曲折的山路,大家乘车到蟠龙镇二道岩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贵山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现场党课。他首先在会议室介绍了二道岩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两年多来二道岩村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依托科技扶贫项目,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后,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各项成果,随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蜂糖李、猕猴桃和小黄姜产业带,以及二道岩村产业灌溉蓄水池建设等,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二道岩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最后机关二支部组织大家购买了二道岩村近8000元的特色农产品猕猴桃,该猕猴桃品种由中科院武汉植物所提供。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增长了知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机关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