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球化学研究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1229日上午,我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冯新斌主持,21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中国科学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的辅导报告,深入讨论,踊跃发言,谈收获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取得伟大成就,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的巨大胜利,人民群众感受到莫大的安全感、幸福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执政能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科研工作中,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指出,目前国家对科技重视前所未有,我们研究所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好黔灵实验室建设、区域研究中心建设、特色研究所建设等重点工作;强调研究所的系统发展,主动做好研究所战略谋划和体制机制的转变,统筹科研、支撑和管理三方面协调发展;统筹解决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关系,加强成果转移转化;要增强研究所文化软实力,大力弘扬奋力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最后党委书记、所长冯新斌强调: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在全所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高潮,各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认真深入的学习研讨。二是管理部门要对标对表,在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等方面深入调研,加强研究。三是要加强战略研讨,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党办 朱琼/供稿)